守月shouyue

点开简介
你好我是守月。
亿万学生党之一。
墙头农药/原耽/仙剑/花亦山相关
经常挖坑不填,不轻易动笔。
wb会堆积很多黑历史和补档——
别给我按头磕我不磕的东西。
仙剑是十三年的梦,不聊电视剧,我是游戏党,别给我科普些乱七八糟的真人。
不磕真人不追星唯一疯魔非天夜翔。
背景图上的字是我自己写的。

咸鱼翻唱全民找🍁守月,白月光阿瓜和临姐,最心水三无Marblue。

QQ:2589727689
wb:不君bujun
八百年不上一次wb
男神主公,我是他的无脑吹。
甜总是女神。

《情话》

cp冰秋 

一个师尊表白的脑洞,剧情跟标题完全对不上不要太在意!!!我就想看师尊讲英语让冰妹懵逼(bushi) 

有暖光从海棠纹的木窗外透入,渡了一层暖光,渡的那人侧容愈发温柔,忽的便有些不真实了。 

他想要伸手试探,还未触及到—— 

画面便有些碎了,裂成一块一块,好像再也拼不起那人的容颜。 

忽然有些画面一闪而过。 

最后还是那身竹青色的人儿站在那儿,看着他。 

眼睛里没有什么星辰大海道德大义,全是他。 

“冰河?” 

洛冰河被这一声唤回了神,他收拾好心情走上去,单手搂着人儿,照例先亲一下自家师尊的额头再开口道:“师尊可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 

“......” 

这问题一下把沈清秋难住了,他手肘抵着洛冰河结实的胸膛,右手虚握成拳放到嘴边轻咳一声以缓尴尬: 

“当然记得。” 

....... 

他哪里记得什么特殊日子啊!也就只有洛冰河会把那些什么“第一次送药”“第一次搬到竹舍”“第一次幻花宫水牢惩罚师尊”这种奇奇怪怪的第一次当成重大日子!! 

忒变态了! 

他哪有这么高尚能把这些奇怪的东西也给记住! 

“那师尊可有礼物?” 

“......”沈清秋对上那双清澈的眸子,忽然有些于心不忍,硬生生将‘没有’两字卡在喉咙,改口道:“自然是有的。” 

有点心虚,但... 

逼都装出去了,大不了主动让他干一顿就好了—— 

这样想着,他微微踮脚,手圈着洛冰河的脖子就要亲上去,哪知洛冰河一态反常的推开了他。 

他迷茫的看着洛冰河手伸向自己的后脑壳,扯落了那根天青色的发带,松了一头青丝。 

“师尊主动投怀送抱弟子很是喜欢,不过...”洛冰河搂着他的手微微收紧,“不过......” 

等了片刻不见下文,沈清秋疑惑道:“不过什么?” 

不过什么?不过是怕了罢了。 

怕沈清秋所有的举动都只是为了讨好他。 

不得不承认,他确实贪恋那种感觉,会卑劣的用一切能用的理由借口来留住它。 

见他神游的厉害,沈清秋估摸着这小禽兽可能又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了,一不做二不休的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 

亲完才反应过来—— 

他在干什么!?在洛冰河已经拒绝了之后还蹭过去!! 

沈清秋手忙脚乱的推开他,脑子里是一团乱糟糟的线。 

然而沈清秋这个举动非但没有安慰到洛冰河,还生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包住了他,叫嚣着,要拖走他的理智。 

师尊推开他了。 

推开他了。 

推开了。 

师...尊... 

“弟子想多了。”洛冰河迅速的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,抬头定定的看着沈清秋,近乎痴狂,又深藏着失落,像是要把这人生生从眼中剥离开。 

然后沈清秋看着自家乖徒儿莫名倒退两步,转身冲出门外,百米冲刺都没带这么快的。 

这孩子又是怎么了?太激动了? 

沈清秋搞不明白又是哪里刺激到了洛冰河的玻璃少女心。 

这一走,就安分了三日。整整三日不曾出现在沈清秋眼前,连梦里也没有。 

生活里突然少了一个人,有些不习惯了。 

有山有水有明月,无酒无欢无佳人。 

一轮残月卷走了他仅剩的温度,好似镜花水月梦一场,什么也没留住。 

三天,总该消完气了。 

沈清秋寻思着要不要去把自家徒儿找回来主动安慰一下。 

可是,天大地大,上哪处寻? 

只要他想,他沈清秋就这辈子都别想找到他。 

沈清秋还是去找了。 

去了幻花宫,去了地宫,去了双湖城,去了埋骨岭,最后在冰天雪地的洛川找到了泡在河里的洛冰河。 

他生来属于这里,死也得死在这儿。 

可洛川是什么地方?可以冻死人地方! 

心里突然拔凉拔凉的。 

沈清秋迅速将他从河里捞起来,解下外袍胡乱的套在他身上,洛冰河身上烫的不正常,头上纹印也闪着微弱的光,身下的天柱也抵着衣物,突出一个明显的弧度。 

忽略掉某个尴尬的玩意,沈清秋扶着他御剑回清静峰。 

他整个人湿淋淋的,连带着抱着他的沈清秋衣服也湿了一大片,紧贴着小腹,勾出一条流畅的腰线。 

沈清秋艰难的抱着洛冰河回到了竹舍。 

将他安置好,沈清秋又到衣柜里随手扯了件外衣罩上,马不停蹄的赶往千草峰吵醒木清芳。 

“木师弟,拾两副药的量。”沈清秋简明扼要的说出目的:“什么薄荷白芷辛夷木贼干姜的,这类药都来点。” 

“你,发烧感冒了?”木清芳靠着门板打量他一眼。 

半夜三更把自己弄的一身湿还跑到这边把他叫醒去拾祛风散寒的药,怎么看也不像个生病人。 

“不是我。” 

果然。 

这人铁定是洛冰河。 

木清芳带着一种复杂的情绪替他拾好了药,沈清秋到了声谢后又急匆匆的赶回清静峰熬药。 

洛冰河悠悠转醒。 

口里鼻尖里都是苦涩的药味,绕来绕去。他微睁开一条缝,只能看到那竹青色的身影俯下身贴住了他的唇,渡了一口涩的发苦的药。 

啧,还有点辣,估计放了姜。 

但是味道还不算差,还是很甜的。 

那是师尊喂的。 

他还是躺着一动不动,安静的像是还未醒来,就这样度过一个喂药的时光。 

最后一口药渡完的时候沈清秋正好抽身离开,猝不及防被洛冰河猛的一拉,皓齿相撞,发出清脆声响。 

洛冰河紧扣着沈清秋后脑勺,到处乱啃。那条灵舌也霸道的抵开沈清秋的牙关,一遍一遍扫过齿列,抵死缠绵。 

什么狗屁师尊不爱我了。 

他果断推翻自己的定论,搂紧了自家师尊。 

“下次不许意气用事,”沈清秋轻叹,“你这一走,叫师尊如何去寻你。” 

“下次不会了。” 

两人各怀心思沉默了一会,沈清秋突然喊道: 

“洛冰河。” 

“嗯?师尊可有什么想说的?” 

“ I have been addicted to you.”我已经爱你成瘾 

“I……”我... 

“love you….”爱你... 

“Don’t leave me.”不要离开我。 

“I don’t think i can bear the pressure.”我不认为我能够承受这个压力。 

“师尊......”洛冰河眼眶里一下起了水雾,朦胧了那青衣仙人。 

厚重而遥远,于世间一掷孤勇向他而来。 

他的声音甚至还有些发抖: 









“您对着弟子在念些什么奇怪的咒文咒语?” 

沈清秋尴尬的僵在原地。 

——The End

哈哈哈这个结局我绝对不是来搞笑的!!!! 

补个东西,可以自动带入沙雕结局: 

爱的咒语。可以义无反顾的爱你,爱到天涯海角,共影成双。 

君愿渡我,荣幸之至。

(中英手动翻译!那个爱你成瘾emmm,实际上是对...上瘾:be addicted to。其实pressure第一次出现按理说该用a,但是pressure我译为压力,不可数,那就用the了。语法错误应该是有的但是各位千万不要在意这些细节!!!!)

评论(6)

热度(134)